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陈亮)2019年11月11日,根据郑州市关工委工作安排,在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召开了全市家长学校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交流学习全市家长学校建设的经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二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升建,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及家长学校代表,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等同志。
参观校园文化和功能室建设(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在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的引导下,首先实地了解了幸福路小学的校园文化、社团活动、功能室设置、素质教育建设和家长学校开设的相关情况。特别是按照幸福家长学校的精细策划,多名家长志愿者分成了签到组、校内服务组、引导车辆组等多个志愿者服务小组,给与会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领导对幸福教育的温暖和用心给予了肯定。
二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升建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会议由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主持。首先二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升建为本次会议致辞;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为大会作了讲话;然后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学校关工委主任、家长学校校长胡建玲就本校在家长学校的“1346”建设模式、创新的“双向输出、家校相长、教学相长”理念、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工作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交流;接下来金水区关工委、荥阳一中、新郑实验小学、惠济区开元路小学轮流进行了汇报发言;会议的最后,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为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刘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幸福路小学的家长学校工作认识高、工作实、理念新、效果好!值得大家学习与推广!同时呼吁大家必须认真研究当代青少年的情况和我们家长学校的情况,要清醒的看到我们的诸多薄弱环节和短板,要以问题、需求、发展为导向,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做经验交流汇报(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通过此次全市家长学校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幸福路小学的成功召开,幸福路小学将把创建优质家长学校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打造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的四维共建格局,进一步强化学校关工委建设,凸显其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持之以恒地抓好关心下一代和家长学校工作,为促进美好教育和幸福教育的快速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做总结发言(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