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陈丹丹)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信阳市汉字听写大赛(小学组)在信阳市胜利路学校拉开帷幕。全市各县区通过层层选拔,推出60余名选手在此一决高低,这次比赛的前六名选手,将代表信阳市参加河南省汉字听写大赛。

  

获奖小选手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丹丹 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阳市胜利路学校六(9)班金福远、六(3)班彭新垒、六(9)班汪航三位选手以全市前五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河南省汉字听写大赛。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汗水于是得珍珠。回顾我们备战的日子,一路走来,所有的辛劳,今天结出了硕果;所有的汗水,今天喜悦来稀释;此刻幸福在笔墨间绽放芳华。

  比赛筹备阶段,吴黎霞校长密切关注,亲自主抓;闵琳副校长步步跟进;教务处刘向荣主任狠抓落实。为了迎接此次比赛,近一年来,语文教研组和语文工作室的白雪莉、盛敏、刘阳、张婷、陈丹丹五位老师细致分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对汉字进行研学,为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以《现代汉语词典》为依托,组织学生们识记字词,模拟听写;从字理角度揭示汉字背后所隐藏的文化渊源,帮助孩子们建立字、词、句、文章间的横向和纵向联系。

  学生们学习刻苦努力,严于律己;老师们辅导尽心尽力,查漏补缺;家长们大力支持配合,积极监督;孩子们在家校共同支持和帮助下,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胜利路孩子们对汉字的热情之苗,正茁壮成长。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长成根深叶茂的参天大树。

  河南省汉听大赛上,胜利路学校将继续努力拼搏,勤奋进取,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