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淮东路小学:人民警察进课堂 思政课点燃爱国情

2019-09-12 09: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2日消息(耿小雨)为增强学生爱国情怀,感受职业魅力,体会祖国的强大,淮河东路小学特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工作的中国人民警察张翼,给同学们上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张警官特地中午从北京脚不停歇的一路赶到淮河东路小学,感动的是张警官为了真实展现中国人民警察的风范,身穿三层警服,每讲到一个点就脱掉一件警服,叠的整整齐齐,放入背包,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几十双眼睛默默的看着张警官,这种无声的教育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视频观看让同学们认识我们国家的地域辽阔,风景秀丽,科技强大,安定和谐,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树立爱家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接着,通过警察工作现场的视频深深让孩子们了解到,警察是全国人民的守护神,他们每天学习、练技能,为保卫国家践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最后张警官与同学们分享了今年他参加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运动会的经历,让孩子们知道了骄傲的成绩背后是辛勤的付出,而在他们辛勤付出之余,也心心念念地关爱着家人和同事,就如同孩子们爱家人和同学一样,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和责任的教育。最后,张警官把一面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运动会现场的中国国旗赠予学校“明志班”,希望同学们增强荣誉感,提升凝聚力,发奋读书,做新时代的好儿童,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这堂特别的思政课再次点燃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一直引导学生懂得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培养淮东学子成为富有大情怀和大格局的人!
编辑: 王勇生

郑州市淮东路小学:人民警察进课堂 思政课点燃爱国情

为增强学生爱国情怀,感受职业魅力,体会祖国的强大,淮河东路小学特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工作的中国人民警察张翼,给同学们上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