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3日报名

2019-08-28 08:41:00来源:大河报

  2019年下半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3日正式启动。需要提醒的是,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报名信息采集相比以往有所变化:取消申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改为居住证,提醒考生提前办理居住证,面试现场确认时须提供原件。

  9月3日至5日网上报名

  报考主要流程为:注册、报名、提交、市招办审核、考生缴费、完成报名。网上报名时间:9月3日至5日17:00;网上审核时间:9月3日至6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9月3日至10日24:00;全国统一考试日期11月2日。

  提醒考生的是,所有考生报名前需要重新进行注册,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之前已获得的其他科目成绩。非首次报考且需保留笔试单科合格成绩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检查填写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出现因前后信息不一致引起的笔试单科成绩无法保留问题。

  此外,考生须提前在学信网(www.chsi.com.cn)上查询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为笔试网上报名和面试现场确认做准备。如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提前到学历认证中心进行学历认证。

  今年起,有这几大变化

  根据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号)文件精神,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取消申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改为居住证。

  也就是说,增加采集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信息,同时,面试现场确认时须提供原件。提醒考生,如果需要,要提前办理居住证。

  针对普通高校在校生,新增“学制”“当前年级”“专业”“学籍学号”等信息。

  有关学籍学号信息,请在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中的学籍学号信息中填写,并在“有无学信网学籍学号”信息项中选择“有”。考试报名所填学籍学号信息须与学信网上备案一致,一旦校验发现不一致,将会被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试成绩”,所缴报名费不予退还。

  针对已毕业考生,新增“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采集。在大陆就读并于2001年后已获得国家承认的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考生,请填写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的学历证书编号信息,并在“有无学信网学历证书编号”项选择“有”。考试报名所填“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须与学信网上备案一致,一旦校验发现不一致,将会被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试成绩”,所缴报名费不予退还。

编辑: 汪宁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3日报名

报名信息采集,改为“居住证”,2019年下半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3日正式启动。考试报名所填“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须与学信网上备案一致,一旦校验发现不一致,将会被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试成绩”,所缴报名费不予退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