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进新时代,黄一更出彩!黄河路第一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08-27 16: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7日消息(祁成瑞 通讯员 郑雪姣 刘麦根)2019年8月27日上午8时,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此次开学典礼的序幕。全校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展现了全体师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长杨关群致辞(央广网发 祁成瑞 摄)

  首先,校长杨关群致辞,对全体师生平安返校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暑假期间仍坚持辅导学生训练的老师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对假期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杨校长鼓励全体师生:“一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当好东道主,喜迎四方客;二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新学期新希望,杨校长还寄语全体同学:“传承经典,崇文尚武,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教导处王副校长为武术比赛学生颁奖(央广网发 祁成瑞 摄)

  接着,德育处副主任卫峰就学生仪容仪表、文明守纪和注意安全等方面向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不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副校长王保恋代表教导处针对学生强调三个方面:第一,养成良好习惯;第二,注重知识积累;第三,坚持不懈学习。

杨校长为参加桂林国际艺术节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央广网发 祁成瑞 摄)

  随后,学校对上学期优秀队干、三好学生等进行了表彰;对暑假里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博客之星、博客优秀班级以及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们进行了表彰。

教师代表郑雪姣老师演讲《锦绣七十年,我和祖国共成长》 (央广网发 祁成瑞 摄)

  最后,教师代表郑雪姣进行了题为《锦绣七十年,我和祖国共成长》的国旗下演讲,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成立七十载一步步取得的卓越成就,少先队自诞生以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同时表示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争创佳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整个典礼在热烈、庄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

学生代表六四班王启格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央广网发 祁成瑞 摄)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坚信,在“崇文尚武,全面发展”理念引领下,经过全体师生不懈地努力,黄河路一小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编辑: 彭华

奋进新时代,黄一更出彩!黄河路第一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年8月27日上午8时,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此次开学典礼的序幕。全校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展现了全体师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