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幸福开学第一课——今天我们都是护旗手

2019-08-26 11: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幸福“开学第一课”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6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深情的旋律,孩子们和老师们挥舞着国旗齐声同唱,祝福祖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今天,我们都是护旗手!

歌唱祖国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华诞和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项目运动会,帮助孩子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8月26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祝福最美阿中哥 迎接民族大盛会”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从幸福“绿城使者”志愿者们的讲述开始,他们向全体师生回顾了暑假中奔忙于各个社区、街道、医院、车站的幸福志愿者活动,他们共同的心愿,就是提升郑州的文明程度,为即将到来的民族运动会送上最美的祝福。接下来,孩子们通过民族运动会的公益宣传片近距离了解了即将到来的民运团结盛会,大家都盼望着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来到我们郑州,感受东道主的热情。

少年中国说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手摇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幸福校园成为了一篇红色的海洋。胡建玲校长教育同学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说话、好好学习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幸福娃,当一名正直的中国人!

  胡建玲校长在接受今天到校的郑州市教育电视台的采访时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我们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爱国,幸福路小学通过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强化对孩子爱国主义和意识形态的培养,把根扎正,把苗育红,这就是我们幸福教育的特质!”

我和我的祖国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新学期已经拉开了帷幕,作为全国传统文化和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幸福路小学一直将爱国主义教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今天通过“开学第一课”这种特殊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彭华

幸福路:幸福开学第一课——今天我们都是护旗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深情的旋律,孩子们和老师们挥舞着国旗齐声同唱,祝福祖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今天,我们都是护旗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