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开讲新初一数学学习秘籍

2019-08-02 16: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7月中旬,小升初已经尘埃落定。新初一的暑期,如何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初中数学的学习?怎样备战初一的分班考试?这些问题成为众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7月16日,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王周魁做客网易新闻直播间,面对12万学生和家长支招新初一分班考,为大家解疑初中数学如何学习。

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王周魁(右一)做客网易新闻直播间

  2019小升初:数学讲究“双基教育”

  2019年小升初民办初中录取形式出现重大改革,取消了纸质化考试,首次采用摇号+面谈的方式。

  针对2019年小升初民办初中的重大变革,王周魁校长表示,小升初人机面谈中,数学方面讲究抓“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今年的小升初面谈整体考察,以传统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图形问题以及生活中的数学等经典问题为主,均是数学基础知识的体现,只是考察形式发生了变化。“

  在难易程度上,通过对数学小升初面谈真题的分析,王周魁校长指出题目难度不是很大,但考察的知识点比以前更加宽泛,更注重考察孩子的逻辑思维和理解能力。“这就要求我们的学生多观察、多积累生活中的数学,活学活用。”

  新初一分班考主要考什么?

  新初一分班考是学生进入中学后的第一次重要的考试。王周魁校长提醒家长和学生一定要重视起来。“分班考考察的方向以小学内容为主,也有可能会兼顾到一些中学的知识。

  中学的学习内容和小学截然不同:学习科目增多、内容加深,考察的难度范围加大。暑期作为小学毕业到中学开始的过渡期,王周魁校长建议新初一的孩子们一定要挤出时间提前适应中学的学习。

  新初一数学学习如何规划?

  关于初一的重要性,“有这么一句话,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级分化,初三天上地下。也正因如此,初一的基础对初二初三的学习尤为重要。”王周魁校长介绍道。对将要升入初一的学生来说,王周魁校长也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1、暑期进行初一数学预习,扎实掌握基础概念。初一基础知识概念性常识比较多,作为准初中生来说,在暑假期间,对初一的教材进行预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对做过的题目及时进行总结,提升计算能力。

  3、中学数学关注学生数学思想的建立,其中比较重要的数形结合,即是培养学生观察图形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

  4、中学老师的授课方式与方法和小学老师截然不同。学会主动学习和预习,掌握对的方法非常重要,这也是中考考察的重要方向。

  初中阶段,对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尤为重要,王周魁校长介绍说,小数点数学严格对标《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采用基础知识+创新素养/科学素养3:1的授课模式,重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创新素养、科学素养,并注重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目前,小数点数学在郑州市已经拥有80所直营校,拨打114转小数点数学即可咨询校区详情。

编辑: 彭华

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开讲新初一数学学习秘籍

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开讲新初一数学学习秘籍,7月16日,小数点数学教学校长王周魁做客网易新闻直播间,面对12万学生和家长支招新初一分班考,为大家解疑初中数学如何学习。针对2019年小升初民办初中的重大变革,王周魁校长表示,小升初人机面谈中,数学方面讲究抓“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