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抢抓控辍保学工作 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2019-07-12 15: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杨辉远)“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劝返复学,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7月11日,宝丰县教体局联合该县赵庄镇学校等单位,对该镇辍学学生逐一走访入户开展劝返工作,让党的教育扶贫好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宝丰县赵庄镇开展抢抓控辍保学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杨辉远 供图)

  在辍学学生家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辍学学生及家人宣讲《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引导孩子和家长清醒认识教育对脱贫的重大意义,动员家长尽快将辍学学生送返学校。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将劝返工作进行到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宝丰县赵庄镇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赵庄镇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始终把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作为当前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研究和分析学生的失学辍学原因,对症下药,做好劝返复学和预防工作,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的权利,努力做到义务教育阶段“应入尽入、应返尽返”。对有辍学苗头的学生及时剖析原因,加强引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做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差。 
编辑: 汪宁

宝丰县赵庄镇:抢抓控辍保学工作 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劝返复学,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7月11日,宝丰县教体局联合该县赵庄镇学校等单位,对该镇辍学学生逐一走访入户开展劝返工作,让党的教育扶贫好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