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游玩”中学习 翰园碑林暑期研学持续火热

2019-07-11 09: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7月随着暑期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带着孩子们出门研学旅行,翰园碑林更是加大了与学校、研学机构、培训机构、旅行社的合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暑期,为了吸引更多“小游客”的目光,翰园碑林着力研发课程、提高研学旅游的教育水准,增强趣味性与参与性,让学生们在“游玩+学习”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暑期旅行。

  研学市场持续火爆

  进入7月以来,翰园碑林目前已接待团队40余个,共计5000余人,同比增长480%。

  课程丰富多样

  近两年,翰园碑林不断丰富研学课程,并着力培养课程研发团队,同时积极与外界合作,拓展市场。现已开展的研学课程主要有开笔礼、拓片体验、华文菁英会、书法大讲堂、金砖练字、书海拾贝、趣拼六艺、独步宋词、活字印刷、曲水流觞、碑刻体验、国学礼仪等其中,古装体验类项目备受学生喜爱,参与的老师们更是对书法大讲堂和书海拾贝赞不绝口。现景区专业课程研发团队8人,其中有专业的书法老师、国学研究人员等,并与多家研学机构或旅行社合作。

  加强导师培训

  翰园碑林现培养研学导师大概有20位,为保证研学游品质,景区从多方位对研学导师做出严格的培训要求,所有导师具备沟通能力、组织执行活动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具备一颗有温度的心,热爱学生,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在研学旅行过程中,能够将课程知识点生动有趣地表达出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让孩子们走出狭小的课堂、在文化翰园里认知一种文化、体验一种技能、唤起一种情怀、带走一件作品、获得一次成功,翰园研学,我们共同努力。

编辑: 汪宁

在“游玩”中学习 翰园碑林暑期研学持续火热

在“游玩”中学习 翰园碑林暑期研学持续火热,7月随着暑期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带着孩子们出门研学旅行,翰园碑林更是加大了与学校、研学机构、培训机构、旅行社的合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现景区专业课程研发团队8人,其中有专业的书法老师、国学研究人员等,并与多家研学机构或旅行社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