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水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一等奖

2019-06-20 11:20:00来源:北国网

  6月14至1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在福建平潭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曹建春带队参加。学生成垚、孙义真、陶兆凯等3名选手组成参赛队,凭借出色发挥,从全国111所院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曾赟、许镭获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次一等奖是该赛项2012年开设以来首次花落河南。

1.webp.jpg

  “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在真实环境下网络的规划、实施、部署、优化、安全防护、云计算服务、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综合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抗压等职场素质。近年来,我校在“技能竞赛月”校赛中就严格参照国赛规程、标准指导、训练学生,积极利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平台和资源,不仅让学生能够触摸到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更是把大赛的成果转化到日常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产教结合”的良性循环,让更多的师生从大赛中受益。在今年4月举办的省级选拔赛中,仅信息工程学院就取得6项优胜,顺利代表河南省进军全国赛场,并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单年度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学校狠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和学生技能水平的培养,积极参与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探索改革了多项扶持政策。在贯彻始终的育人为本思想指导下,逐步摸索出了一套适合高等职业教育理念,契合国家新型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分层教学模式。在近几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类赛项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处于全省领跑地位,在各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信息行业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带动了一批优秀教师积极投入到学生技能竞赛的培训工作中,培养了一大批符合行业需求、动手能力强的企业紧缺技能人才,做到了学校育人满意度、企业用人满意度、学生就业满意度的高质量和谐统一,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探索出了一套成功之路。

编辑: 彭华

黄河水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一等奖

黄河水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一等奖,6月14至1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在福建平潭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曹建春带队参加。学校狠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和学生技能水平的培养,积极参与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探索改革了多项扶持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