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管城区中小学生普及毒品预防教育

2019-05-29 17: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9日消息 (记者 汪宁 王德贵 通讯员 周小云)528日,来自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三百余名五年级学生来到了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这里通过听毒品仿真实物讲解、看文图及视频等形式,感受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5月份以来已有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货栈街小学、张华楼小学、东关小学、回民二小、阳光实验小学约3000余名学生到此接受毒品预防知识教育。截至到5月底,该区将有万余名小学生陆续到此开展毒品预防知识学习活动。

  

  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小云供图)

  本次郑州市管城区万名学生学禁毒活动,由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主办,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承办。旨在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建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树立牢固防线。

  

  学生列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央广网发通讯员周小云供图)

   防毒禁毒,预防教育是关键。在毒品预防课堂上,郑州禁毒协会的工作人员,结合图文并茂的宣讲资料和未成年人吸毒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毒品的方法,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广大学生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最后同学们列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知道吸毒不好,会让人上瘾,但是没想到对我们的身体、对社会的危害会这么大,毒品真是太可怕了,坚决不能沾染毒品。”外国语小学五八班学生余灿表示,这次毒品知识预防学习收获很大,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新型毒品,自己一定要学会防范。

  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院东升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禁毒形势,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增强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民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尤其是帮助青少年创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显得迫切而必要。

  课堂上,郑州禁毒协会秘书长李志平向学生发出呼吁,希望青少年们不要随便进入陌生场所,特别是进入复杂场所;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香烟或饮料;不要相信某些人说吸毒能减肥的谎言,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 彭华

郑州管城区中小学生普及毒品预防教育

5月28日,来自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三百余名五年级学生来到了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这里通过听毒品仿真实物讲解、看文图及视频等形式,感受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5月份以来已有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货栈街小学、张华楼小学、东关小学、回民二小、阳光实验小学约3000余名学生到此接受毒品预防知识教育。截至到5月底,该区将有万余名小学生陆续到此开展毒品预防知识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