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小学:讲安全有方法开展精细化安全教育

2019-05-23 09: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防溺水安全教育(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安全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本周中,践行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将安全教育活动按不同的项目细分整理,开展了一系列不同门类的安全教育课堂,帮助孩子们更加清晰和准确地掌握不同的安全知识。

归纳总结记忆(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5月22日上午,学校开展了“科学补碘知识普及活动”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安全教育活动”。沈蕾老师从碘元素对人体的重要性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人体缺碘的危害,建议同学们食用加碘盐和海制品,倡议同学们“科学补碘,健康一生!”。魏东鹏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夏天已到,又到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教育孩子们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食品安全教育(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 供图)

  胡建玲校长为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让孩子们对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了自我分类。在孩子们准确分类出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之后,又从逻辑记忆出发传授孩子们快速记忆的方法。最后,胡建玲校长再次强调了两种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提醒孩子们科学饮食,并在绝对安全的水域进行游泳活动。

  将安全教育精细化、日常化,是幸福路小学一直遵循的教育规律。学校会再接再厉,为学生安全想出更多的办法,切实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二七教育名区的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彭华

幸福路小学:讲安全有方法开展精细化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本周中,践行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将安全教育活动按不同的项目细分整理,开展了一系列不同门类的安全教育课堂,帮助孩子们更加清晰和准确地掌握不同的安全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