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部分中央媒体集中采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2019-05-23 09:29:00来源:北国网

  5月21日下午,教育部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微言教育、《河南日报》等部分中央、省媒体齐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校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做法、成就进行了实地采访。

校党委书记许琰介绍改革发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许琰以《夯实基层基础 擦亮“四张名片” 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该校的发展成就。他围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持续深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科技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日益扩大、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和平安校园建设成绩显著等10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主要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擦亮“一流人才培养水平、一流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流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一流创新创业教育”等四张名片,建设“创新校园、智慧校园、文化校园、廉洁校园、平安校园、幸福校园”等六个校园,引领学校事业全面出彩的改革发展特色亮点工作。就落实“职教20条”、“双高校”申报、落实高职扩招100万等工作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考。

校党委书记许琰介绍人才培养成就

校党委书记许琰介绍部分优秀校友事迹

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介绍教育教学改革情况

考察“黄河之星”众创空间

考察地形测量实训室

  记者团考察了教工道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水利水电工程实训基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实训场馆、大师工作室,“黄河之星”国家级众创空间,“足迹”文化景观等地。期间围绕学校贯彻落实“职教20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与技术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双高校”申报等高职热点问题和学校亮点工作对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部分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进行了访谈。

聆听优秀校友、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事迹

与创业学生交谈

考察“足迹”文化景观

  此次采访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典型经验和生动探索,为加快建立河南特色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魏豪 代庆 郝迪婧)

编辑: 汪宁

部分中央媒体集中采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部分中央媒体集中采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5月21日下午,教育部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微言教育、《河南日报》等部分中央、省媒体齐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校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做法、成就进行了实地采访。校党委书记许琰介绍改革发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许琰以《夯实基层基础 擦亮“四张名片” 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该校的发展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