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6个国家76名留学生访漯 共同感受中华汉字之美

2019-05-22 10:50:00来源:漯河广播网


北语大学留学生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大门合影留念

  5月21号上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76名外国留学生及指导老师,来到许慎文化园,拜谒文宗字祖,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


北语大学留学生在许慎文化园内参观

  在园区内,漯河的书法大家纷纷为来客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精美作品,同时为汉字文化架起了世界桥梁。VR体验馆、活字印刷等现代和传统技艺深深的吸引着国际友人,VR技术再现了中国古代的御射之术,活字印刷则使每一位体验者领略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与技艺的传奇。


北语大学留学生在许慎文化园VR体验馆体验御射之术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托马斯说,以前觉得汉字太难学了,但真正接触后,感受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我开始学习它们的故事以后,我对它们有兴趣,因为它们每个汉字有一个小故事,我觉得那个故事很有意思。托马斯说,学习中文,将会更有利于他以后的就业发展方向。因为在阿根廷,我的专业是翻译,其实是英语翻译,但是现在我知道中国越来越繁荣,可能一些年后,我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漯河书法家为北语大学留学生挥毫泼墨,赠送书法作品

  随着中外文化交流及世界范围内汉字文化热的不断升温,许慎文化不断吸引着众多国际友人的向往。作为汉字学文化的发祥地、一代字学宗师许慎的故里,漯河积极向全社会推广宣传许慎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汉字文明,弘扬许慎文化。


北语大学留学生体验印刷术

  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76名外国留学生及指导老师分别来到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和源汇区许慎小学进行文化交流。


北语大学留学生到许慎小学学习考察

  据了解,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外国留学生将在我市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考察、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漯河台记者史帅、王媛报道

许慎小学学生们为北语大学留学生朗诵三字经

北语大学留学生在班级开展

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 彭华

36个国家76名留学生访漯 共同感受中华汉字之美

36个国家76名留学生访漯 共同感受中华汉字之美,5月21号上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的76名外国留学生及指导老师,来到许慎文化园,拜谒文宗字祖,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许慎小学学生们为北语大学留学生朗诵三字经北语大学留学生在班级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