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林到南阳理工讲述“中国文化与文化自信”

2019-05-17 15: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夏林博士参观南阳理工学院(央广网发焦宏昌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5月15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著名文化学者夏林博士应邀为南阳理工学院的广大师生进行主题为“中国文化与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主持本次活动,同时聘任夏林博士为该院兼职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师生代表、民革南阳市委部分委员、香港经济导报河南办事处等四百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焦宏昌摄)

  夏林从中华文化的三个阶段、四大主干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论述,并通过通俗的语言对中华文化进行高度概括、有机融合,将中华文化最精华、最主要、最具有意义和代表性的内容进行系统的梳理。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焦宏昌摄)

  当下,文化建设愈加重要。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据了解,南阳理工学院先后荣获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校、河南省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典范名校”、河南省10所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之一、国家100所应用型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学校之一,河南省立项建设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编辑: 彭华

夏林到南阳理工讲述“中国文化与文化自信”

5月15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著名文化学者夏林博士应邀为南阳理工学院的广大师生进行主题为“中国文化与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主持本次活动,同时聘任夏林博士为该院兼职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师生代表、民革南阳市委部分委员、香港经济导报河南办事处等四百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场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