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物地理学科纳入三市文化课考试

2019-05-17 08:30:00来源:河南日报

  5月16日,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出炉。今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3万人,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整体保持稳定,许昌市、濮阳市、济源市3市考试科目有细微优化调整。

  中招考试仍由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阅卷和录取。命题基本原则不变,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2018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9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

  文化课考试时间定在6月25日至6月27日,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各科分值不变。其中,生物、地理学科仅纳入许昌市、濮阳市、济源市中招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27日,成绩使用办法由当地自主确定。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各地按照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划定市、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于7月10日前上传至省中招平台。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分3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第二批次为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其中,河南省体育中学高中部首次面向全省招生,各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4日;第三批次为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面向全省招生录取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录取,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应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

编辑: 汪宁

生物地理学科纳入三市文化课考试

生物地理学科纳入三市文化课考试,5月16日,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出炉。今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3万人,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整体保持稳定,许昌市、濮阳市、济源市3市考试科目有细微优化调整。面向全省招生录取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录取,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应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