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读书声”温暖校园读书梦——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开封”校园书店演讲比赛

2019-05-16 15: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最美读书声”读书比赛在校尚书房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伟东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陈振华 通讯员 王伟东)为使学生充分感受阅读乐趣,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5月13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中学在校园书店尚书房开展了以“全民阅读 书香开封”为主题的校园书店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张刚书记、谢秀灵副校长、杨海涛副校长,开封市新华书店李玉民副总经理等出席此次比赛。该校初中部张君伟老师、高一年级陶青老师、高二年级赵慕岚老师、政教处陈继中老师、新华书店主任张明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学校初中部、高中部的20个班级的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前,张刚书记在讲话中说:“我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通过读书开拓我们的知识面,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性情,丰富我们的生活,让阅读支撑我们老师的职业精神,让阅读充实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校长李克铖为获奖选手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比赛中,不少参赛选手将自身经历与阅读相结合,为大家讲述了读书对自身成长进步的重要引导意义,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成果,将自己在书本中收获到的知识、学会的道理融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选材新颖、构思巧妙、文辞优美、落落大方的演讲内容中,生动地阐释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名言,使在座人员怀揣着“读书梦”沉浸在“最美读书声”的温暖中,选手们诚恳真实、平凡感人、颇具感染力和说服力的演讲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张刚书记发表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初中组叶淑慧、高中组商梦研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初中组柴婷、娄琳悦、赵俊峰,高中组刘雪如、魏雨菡、孙萌荣获二等奖;高中组魏雪雨、赵子淇、许瑞光、樊问天、张恒、李申奥获三等奖。田家炳实验中学李克铖校长、张刚书记等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刚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使学生们充分地认识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体现出学生在读书中收到的良好教育,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打造“书香班级”,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 汪宁

“最美读书声”温暖校园读书梦——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开封”校园书店演讲比赛

为使学生充分感受阅读乐趣,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5月13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中学在校园书店尚书房开展了以“全民阅读 书香开封”为主题的校园书店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