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纸香墨韵润人生 挥毫运笔书传承——开封市“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魏都路小学

2019-05-16 15: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史根之老师现场指导师生书法的运笔技巧(央广网发 史根之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陈振华 通讯员 李楠)近年来,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开封市的“书法名家进校园”工作得到了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认可与称赞。5月14日下午,开封市魏都路小学“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到了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封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开封市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根之先生到校为学生进行书法专题讲座,以期通过活动,更好地传播“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影响,推动学校书法教育工作,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书法教育的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书法教育氛围。

  

  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对活动给予认可,并寄语学校(央广网发 史根之供图)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语委办的大力支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当天也来到校园内,对魏都路小学开展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给予称赞,她说:“国家推行规范汉字是学生必须要推行使用的,要加强规范汉字的学习,因为正确的书写是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涯上必须要掌握的,学校要以书法讲座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的教育热忱及爱国情怀,带动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再接再厉,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净化祖国的语言文字工作做出贡献”。

  

  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及该校领导共同与史根之老师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史根之供图)

  活动中,史根之向在座的同学及老师讲解了书法的渊源、演变及书写技巧,生动的语言博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师生们体会了传统文化书法的艺术魅力。

  

  魏都路小学校长关景召在活动中讲话(央广网发 史根之供图)

  讲座结束后,史根之现场挥毫运笔,以精湛的书写技巧写下“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传承文化 儒雅人生”等墨宝赠送给魏都路小学,并对该校学生进行运笔、书写的现场指导。

  

  魏都路小学学生为史根之、李楠敬献红领巾(央广网发 史根之供图)

  魏都路小学校长关景召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国粹,通过此次书法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学习、传承中国书法的信心和决心,使学生们对书法的理解和应用有了很大的提高 ,并为学校的书法艺术教育指明了方向。

编辑: 汪宁

纸香墨韵润人生 挥毫运笔书传承——开封市“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魏都路小学

近年来,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开封市的“书法名家进校园”工作得到了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认可与称赞。5月14日下午,开封市魏都路小学“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到了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封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开封市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根之先生到校为学生进行书法专题讲座,以期通过活动,更好地传播“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影响,推动学校书法教育工作,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书法教育的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书法教育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