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小学:认民族寻文化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05-08 16: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民族大团结”主题演讲(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民族运动会”实践作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为即将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进一步营造氛围,引导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少数民族知识,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上周举行“幸福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主题运动会后,继续用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民族运动会”主题画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5月8日早晨,利用学生早晨集会的时间,学校大队部组织进行了主题为“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民族知识讲座。通过学生个人演讲、展示民族旗帜、讲解民族传统等内容,让孩子们近距离的直观感受中华多彩的民族文化。另外,学习活动充分贯彻了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前期就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民族运动会主题实践作业和民族知识画展,让孩子们在查阅资料中加深印象,更加向往这次盛会的顺利召开。后期还将进行实践作业和民族运动会手抄报的展评活动,同时还将对全校师生进行少数民族名称的正确拼读进行检测,全方位提升师生综合素质。

认识民族旗帜(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幸福路小学一直遵循“家事国事天下事 事事关心”的教育理念,将迎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过程,立体形成了一次综合实践学习活动——民族知识、民俗展示、民族歌舞、民族文化都在学生的探究中被找寻和铭记,用实际行动向本次民族运动会献礼!

编辑: 彭华

幸福路小学:认民族寻文化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为即将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进一步营造氛围,引导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少数民族知识,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上周举行“幸福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主题运动会后,继续用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