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小学:幸福民族情共筑中国梦 用运动成就幸福人生

2019-04-29 15: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29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429日上午,伴随着响彻耳边的歌声《爱我中华》——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2019年少数民族暨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市职工西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用运动和文化承载幸福成长,用歌声和舞蹈向即将在郑州市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项目运动会送上祝福。

少数民族文化展示

少数民族舞蹈展示

  河南省委统战部调研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监督处处长马红光、河南省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郑州市足协秘书长房朝阳、二七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世英、二七区政协副主席安慧萍、二七区政协副主席王同超、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南中洋、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主任牛真、郑州日报体育新闻部副主任王文捷、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竞赛表演部刘军亮、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牛蕾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现场。

幸福国旗护卫队

幸福民族方阵

     这是一次国际元素与中国味道高度融合的运动盛会,无人机、魔术表演、国际志愿者的加入与孩子们充满民族味道的表演相映成趣;幸福教育合伙人方阵、幸福园丁方阵与各个年级的文化展示相得益彰。幸福路小学的多彩教育成果在这一刻尽情绽放,各个社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多彩成果。
     特别值得关注是学校邀请到了在校就读的六十多名少数民族孩子和家庭,并将他们以运动为纽带连接在一起,通过各民族的特色展示,形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孩子们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行,认识了自己伟大的祖国,全面学习民族知识,了解各民族风情,感受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将民族团结之花盛放在孩子心里。同时,孩子们通过感受运动会中的竞技方式,了解文明,学会规则,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养。赛场成为了幸福师生获得成长的别样教室,展示了所有幸福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精彩持续升温,幸福仍在继续!

编辑: 彭华

幸福路小学:幸福民族情共筑中国梦 用运动成就幸福人生

4月29日上午,伴随着响彻耳边的歌声《爱我中华》——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2019年少数民族暨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市职工西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用运动和文化承载幸福成长,用歌声和舞蹈向即将在郑州市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项目运动会送上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