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城区:庆祝“三八”感恩母亲

2019-03-08 11: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8日消息(焦宏昌)38日是妇女节,也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四一中队早早期待着的日子。四一班的全体同学希望在这一天送给老师和妈妈们一个惊喜,一串祝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35日,班主任孟庆骞老师进行了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是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是母亲陪伴着我们成长;她在我们取得收获时加以真诚的鼓励,她在我们碰到挫折报以暖心的支持;她任劳任怨,她不图回报;她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班级同学也积极发言,讲述了妈妈在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对自己无私的关怀和呵护。同学们还表达了对班级教师的感激之情。黄北宸同学说;“语文老师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妈妈’,她在学习中激励我,帮助我;在生活中呵护我,关心我,我一直想对她说:‘老师,我最亲爱的妈妈。’”

  “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女老师和妈妈们的节日,我们可以为她们做些什么呢?”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群策群力,热烈讨论。生活委员李怡晨同学说:“我们可以写出感谢妈妈的话,在节日当天的早晨送给她们,关于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我们可以利用上学期卖废品的收入给老师送上一束花”。马铭阳同学说:“我们还可以在给妈妈送卡片的时候说一声,‘妈妈,我爱您’,在给老师献花的时候,全班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经过班级学生的民主投票,上述两位同学的建议被全体通过。

  大家课下积极策划,精心准备。38日上午,孩子们的爱意表达带给了老师和妈妈们满满的惊喜。英语老师王冰怡说:“上课刚进教室,孩子们送出的祝福和花束让我感觉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会更加认真的从事教育工作,和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

  甘钧宝妈妈说:“真的没想到孩子一大早就让我这么感动,当孩子说出妈妈我爱您时,眼泪都快要出来了,感觉这么多年的付出是值得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拉近和孩子的情感。”

编辑: 王勇生

管城区:庆祝“三八”感恩母亲

3月8日是妇女节,也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四一中队早早期待着的日子。四一班的全体同学希望在这一天送给老师和妈妈们一个惊喜,一串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