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全国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

2019-01-09 09: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9日消息(记者 汪宁)1月6日,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全国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一级教授韩庆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壮海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教授,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等出席。

  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专家学者,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臣教授主持。

  韩庆祥教授、沈壮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六维逻辑》、《“研究中国”的主体性与中国学术的真繁荣》的主旨报告。

  在会议主题发言阶段,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这一主题,中央党校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陈曙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虹教授等作了主旨演讲。

  此外,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梅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思政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建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万银锋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关锋教授,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红军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田宪臣教授等28位学者作了大会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全国学术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讲政治,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进行诠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加这种学术盛宴。

编辑: 彭华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全国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

1月6日,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全国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一级教授韩庆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壮海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教授,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等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