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青春的名义 为大河南发声

2018-11-09 16: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9日消息 2018年1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河南赛区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比赛许昌分赛区许昌高中赛点选拔赛复赛正式开展。下午四点,31位从各年级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围绕“热爱河南、赞美河南、宣传河南”的主题在厚德楼三楼录播教室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许昌高中语文组组织承办,评委老师由几位优秀的语文老师担任。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指定主题演讲两个环节。比赛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宋校长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郑组长向学生介绍比赛规则

 

  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宋校长给各位选手加油鼓劲,并指出“听说能力能展示一个人的素养,更能代表一个人的文化涵养”,希望各位学子“努力发挥出最高水平,展现个人风采”,并预祝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实力”。学生们深受感动,斗志倍增,都抖擞精神,准备大展风姿。语文组组长郑亚锋老师向选手们申明比赛规则后,学生们精彩的演讲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演讲

  参赛选手演讲

  赛场上,有为河南的悠久历史唱赞歌的,“大河迎风东去,历史扑面而来”,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而黄河文明则是华夏文明发祥之源。有为河南的今日腾飞而骄傲的,“中原熟,天下足;中原兴,天下旺”,经济重心、交通中心,河南郑州名列榜上。有为河南的美食作宣传的,“河南烩面、胡辣汤还有放着像菊花、提起像灯笼的汤包”等等,提起的虽是美食,但倾注的则是对家乡的热爱。还有例数河南风流人物的,“天下名人,中州过半”,古有哲学老庄、诗圣杜甫、令洛阳纸贵的左思,今有百岁仁医胡佩兰、救火英雄王锋。学生畅谈河南的古韵今律,声情并茂地抒发自己对河南家乡的热爱。并发出了“以古传承,无愧千年;以心传承,无愧祖先”的呐喊。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学生们都会有所收获,也会为自己是一名河南人而更加骄傲。

编辑: 彭华

以青春的名义 为大河南发声

2018年1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河南赛区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比赛许昌分赛区许昌高中赛点选拔赛复赛正式开展。下午四点,31位从各年级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围绕“热爱河南、赞美河南、宣传河南”的主题在厚德楼三楼录播教室展开了激烈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