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爱心企业资助42名贫困生

2018-09-05 11: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5日消息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3日,宝丰县闹店镇联合辖区中的2家爱心企业为该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42名在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爱心企业的资助点燃了我学习的梦想,感谢爱心企业,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会好好读书,多学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该县闹店镇周营村贫困学生周星灿在读高中,他接过1000元助学金时感激地说,他父亲得了尿毒症,母亲需要每天四次在家帮助他做透析,家庭没有一点收入,自从被确定为贫困户之后,家里得到了多项政策补助和扶持,他本人上学也受到教育扶贫的补助。

  今年,宝丰县闹店镇爱心助学采取“用情”与“用智”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对全镇1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校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筛查出高中以上在校生7人,初中、小学和学前教育在校生35人,共确定受助对象42人,并对受助学生名单并进行了公示。该镇对高中以上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初中、小学和学前教育学生每人资助200元,另发书包、文具盒、笔、本等礼包一份,为“捐助者”与“受助者”间搭建起情感传递的载体,有助于更大程度向贫困户传递爱心。(通讯员 杨国栋 周星兆)

编辑: 彭华

宝丰县闹店镇:爱心企业资助42名贫困生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3日,宝丰县闹店镇联合辖区中的2家爱心企业为该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42名在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