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杨庄镇中心校:暑期大走访 教育扶贫不落一人

2018-07-27 11: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7日消息 “天这么热,你们又来看我,太感谢了........”。7月23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马南村贫困户郭天军紧紧拉着该镇中心校帮扶小分队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郭天军是宝丰县杨庄镇马南村贫困户,因事故下肢瘫痪,妻子改嫁后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生活及其困难。当天,帮扶队员为他的女儿送来了400块钱营养餐生活补助费和学习用品。

  为让教育行业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今年暑假期间,该县杨庄镇中心校组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组成脱贫攻坚帮扶小分队,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开展大走访。

  走访中,帮扶小分队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家庭教育、生活状况等情况大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精准排摸贫困家庭学生底数,建立完善贫困学生信息档案,与贫困家庭一对一分析致贫原因,商讨脱贫措施帮扶小分在和学生家长交流孩子教育学习情况同时,并为学生做心里辅导、帮助他们完成暑假作业、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等。截止目前,已走访60名贫困学生,并发放生活补助金43000多元。

  “下一步,我们要针对性地完善教育精准扶贫资助体系,建立健全家访扶贫制度关心贫困学生的身心健康,督促贫困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行业脱贫路上,不让一个贫困学生落下队。宝丰县杨庄镇中心校负责人深情地说。(通讯员 杨国栋  杨国珍

编辑: 彭华

宝丰县杨庄镇中心校:暑期大走访 教育扶贫不落一人

“天这么热,你们又来看我,太感谢了........”。7月23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马南村贫困户郭天军紧紧拉着该镇中心校帮扶小分队队员的手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