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招办通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情况

2018-06-21 09:2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0日,省招生办通报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考生处理情况,全省共发现违纪舞弊考生313人,其中,由省招生办通过网上巡查和评卷过程中发现“雷同卷”并查实的违纪舞弊考生118人。

  据介绍,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已经顺利结束,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考风考纪良好,不过,仍然存在较为严重的违纪舞弊现象。省招生办通报称,考试期间,个别县(区)考点存在监考员不认真负责、甚至不作为的情况,从而导致考生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抄袭、利用手机等作弊工具向互联网上传试题及答案等问题的出现。全省共发现违纪舞弊考生313人,其中,由省招生办通过网上巡查和评卷过程中发现雷同卷并查实的违纪舞弊考生118人。

  按照规定,为进一步维护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依据相关规定,我省已对违纪舞弊考生作出取消其单科或全科的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的处理,并将省招生办通过网上巡查及评卷过程中发现雷同卷并查实的违规考生名单及信息,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上予以公布。(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招办通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情况

6月20日,省招生办通报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考生处理情况,全省共发现违纪舞弊考生313人,其中,由省招生办通过网上巡查和评卷过程中发现“雷同卷”并查实的违纪舞弊考生1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