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员农场绿色梦 春播行动新征程

2018-04-19 10: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春来送暖三月初,地别严寒日日苏。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园艺学院党员农场一年一度的春播又开始了!清明刚过,该院全体支部成员聚集在农大一区幼儿园的楼顶,随之今年的春播行动拉开了序幕。

  烈日当空,但抵不住支部成员们的满腔热忱。随处可见他们忙碌和奔波的身影,锄草、翻地、播种、灌溉,每位成员都干得热火朝天。一次次频繁地挥动锄头,一股股斗志昂扬的干劲,一粒粒生机勃勃的种子,一滴滴滚落到田间的汗水,播撒下美好与希望。两个小时后,胜利的号角终于吹响,只见那时他们已汗流浃背,念叨着这些种子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成员们通过这次劳动,体验到了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乐趣,提升了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扬了党员们真抓实干、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回顾过去的一年,党员农场项目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活动主线,开辟了东风路大田实验地、农大幼儿园楼顶创意菜园、龙子湖校区百果园三个基地。农场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学院实验师张惠梅老师和党委组织员黄婉珺老师的带领下,围绕重大主题、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喜迎建党节义卖活动”、“十九大学习交流会”、“楼顶农场创意展”和一系列的座谈会,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乐奉献”开展了学生党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一懂两爱”的青年榜样。通过一年的农场活动,学院切实地将党课拓展到田间地头,将“两学一做”的“学”与“做”结合在一起,不仅提高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也提高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同时通过“农场成果义送”、“百草园志愿植树”、“小朋友学习与赠菜”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增强党性观念、责任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让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温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该团队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支部农场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了河南农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的称号。在该院举办的第三届“园艺文化节”中,支部农场携带种植成果参展,成员们汇聚灵感与智慧,别出心裁地用收获的蔬菜设计出了富含深刻寓意的拼盘造型,并邀请现场参观的师生品尝劳动的成果,获得了领导和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今后党员农场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陆续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组建党章小组,延伸义务劳动,努力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的栽培技术和管理中,提高果菜品质量,使凝聚着爱心与奉献的“党员小农场”惠及更多有需要帮助的群众。

  学习没有终点,园艺学院党员农场全体成员将发挥出青年党员独具的热情和活力,强化学习之心、树立表率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群众之心,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孜孜以求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前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通讯员 李景雪、黄婉珺

编辑: 彭华

党员农场绿色梦 春播行动新征程

春来送暖三月初,地别严寒日日苏。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园艺学院党员农场一年一度的春播又开始了!清明刚过,该院全体支部成员聚集在农大一区幼儿园的楼顶,随之今年的春播行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