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课堂”在郑州中小学“走红”

2017-09-26 08:2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1日,伴随着两名青年党员教师激情洋溢的诗朗诵,一堂特殊的“红色课堂”在郑州市纬三路小学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纬三路小学在学校报告厅举行题为“秉承先辈志,共筑中国梦”党员日活动。开国中将范朝利的女儿范西红为教师和学生代表讲述“父辈的故事”。

  1930年,15岁的范朝利参加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父亲三过草地、两过雪山,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父亲的一生就是奉献,他临终前还叮嘱我们给家乡的希望小学捐助十万元……”范西红的讲述让不少师生热泪盈眶。

  “先辈们对革命事业的忠贞执着和无私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纬三路小学教师姚万忠说,“我们要传承这种革命精神,怀着甘为人梯的教育情怀,为党旗添光彩!”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像纬三路小学这样的“红色课堂”,在河南省中小学里“走红”。

  郑州市丰产路小学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争做好少年”少先队员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启动仪式,鼓励人人参与、人人设计、人人创造,以自己动手设计的作品献礼党的十九大。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赴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前,该校师生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荥阳市第七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学唱革命歌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

  各校纷纷表示,通过“红色课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励志奋斗,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周晓荷)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红色课堂;中小学;纬三路;师生;走红

“红色课堂”在郑州中小学“走红”

9月21日,伴随着两名青年党员教师激情洋溢的诗朗诵,一堂特殊的“红色课堂”在郑州市纬三路小学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