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郑州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出炉

2017-09-06 10:20: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充分展现郑州教师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范,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的大美形象,激励广大教师心怀中国梦,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郑州报业集团和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17“郑州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和网上公示等阶段,共评选出16名2017“郑州最美教师”。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本报特别推出《致敬!最美的你》专题报道,向这些“最美教师”致敬!

  曹靖

  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为了提高学生对综合实践学科的兴趣,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到社区进行居民环保意识调查。

  她辅导的学生在2016年郑州市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研究的课题《走进社区》获全国优秀课程资源奖,执教的《社区环境的调查》一课获得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多次被评为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董雪霞

  郑州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金水区优秀教师。

  她崇尚文化治班,倡导以德育人。她所带的班级,作风硬,三观正,意志坚,能力强,处处都是正能量;热衷公益,以一己微薄之力,数年资助贫困学生,将慈善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注重言传身教,知行合一,用刻在生命里的乐观与阳光,为学生拨开迷雾,照亮方向。

  董玉香

  登封市第三初级中学化学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

  从教24年,20年毕业班班主任的经历,20年如一日奋战在毕业班工作一线,率先垂范,无怨无悔,曾获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家访活动先进个人、郑州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窦豫琦

  郑州市中原区育智学校音乐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团员。从教6年来,窦豫琦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扎根特殊教育,用爱心和耐心温暖一个个特殊孩子。

  她注重孩子的音乐体验,组织音乐治疗课程及学校的各类演出活动,所带社团被评为中原区红领巾优秀社团。带领学生参加市、区级教育艺术节,获一、二等奖;在“冬日暖阳 快乐绽放”特殊儿童融合音乐会中担任副导演和主持人,在“温暖的豫见——特殊儿童发现智慧星”晚会中担任导演。

  赫明晨

  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地理教师、中学一级教师,中牟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文明教师、德育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首届十大最美教师,获第二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提名,所授课程曾获优质课一等奖等。

  16年来,赫明晨一直工作在教学的第一线,始终坚信“爱,就是教育的一切”。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015年患病期间仍不离工作岗位,利用假期和周末,带着4岁的女儿完成70多次家访,跑遍了中牟县的村镇。掌握学生详细情况,完成了三万多字的家访手稿,耐心做学生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各项奖励。

  黄洁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语文教师,中学语文二级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所授课程曾获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

  从教8年来,她深爱班主任工作,怀揣教育梦想与教育情怀。她因用心欣赏一朵朵鲜活生命的成长而欢喜,她因逐渐地感受到一株株小草的快乐而疯狂。她敏感细腻,严爱有度,尊重个体。她善于观察细节,捕捉每个孩子的闪光点,用强大的耐心去鼓励每个孩子,让每位学生自信、快乐地融入集体,因此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黄妈”。

  刘甲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英语教师,2016级年级长,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德育先进个人。

  从教13年来,刘甲一直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秉承“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的工作准则,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面对世人的不解不曾退却,面对众多的诱惑不曾动摇,面对雏鹰般跃跃欲飞的学生,依然脚步坚定、豪情满怀。

  刘勤玲

  郑州市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数学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河南赛区金奖辅导老师。

  2013年,她第一次援疆支教是在新疆哈密巴里坤县第一中学,工作出色。在儿子要上高三时,她毅然选择二次援疆支教。两次支教,她先后编写两本课件制作资料并对当地老师进行多次培训。工作中她认真、踏实、严谨,生活中她乐观向上、乐善好施。为支教学校捐赠饮水机、衣服、学习机,至今仍主动担负新疆贫苦孩子及孤儿的生活费;曾无偿献血达15000多毫升。

  龙会敏

  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语文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郑东新区名师。17年来,龙会敏扎根教育一线,恪尽职守,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是她执着的教育追求。

  她以学识和热情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认可,被评为郑东新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她重视教学改革,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技艺,构建和谐高效的课堂。她坚持以科研为课改的动力,认真探索语文课程的新路子、新方法,她参与和主持的课题曾获河南省、郑州市一等奖。在教育的这片沃土上,她时刻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苏全双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政治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科带头人。

  26年来,她扎根农村,为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用实际行动淋漓尽致地诠释着爱的真谛,履行着爱的承诺。她爱校如家,无私奉献;关心教师,视如兄妹;关爱学生,视生如子。她把师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她的带领下,学校连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管城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孙志刚

  郑州市第二中学政治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他27年如一日工作在教学一线,以学生健康发展为核心,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为支撑,兢兢业业于本职工作。

  先后获得省级优质课一等奖一次、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多次,主编和参编教辅资料80多本,参与的课题被评为省级优秀课题。他潜心研究教学理论,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给每一个学生关爱,给每一个学生平台,让每一个兴趣都转化为特长,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成长。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集体,班里学生唐舒眉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王会玲

  新密市苟堂镇玉皇庙小学教师,任教以来,她曾被评为新密市优秀教师、新密市骨干教师、新密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今年3月被推选为新密市人大代表。

  生长在大山深处的她,血脉里体现着大山的内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喜爱大山的孩子们,具有扎根深山的情怀。在任教的17年里,劝她去城里工作的朋友不少,劝她改行去干轻松且收入颇丰工作的人也不在少数。面对各种压力和诱惑,为了心中那份爱,她不忘初心,坚守大山深处的讲台不离不弃。

  王培先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专业课教师,硕士学位,高校讲师、双师型教师。

  1992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从事物理教学工作,2003年被院领导安排从事汽车专业课教学工作。她一切从零学起,自购光盘学习专业知识,自购二手轿车练习操作技能。她多处拜师学习,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儿,练就过硬的操作技能,取得汽车维修技术证。实训指导过的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中获得一、二等奖。虽然身患重疾,但她始终没有离开工作岗位。

  王文娟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中学数学老师,中学一级教师。她在特教这份特殊有爱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1个年头,多年的学习实践让她深刻地认识到特殊教育工作的崇高与伟大。

  她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忠于党的特殊教育事业,一定要将自己全部的热情和力量献给学生。在近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12年被评为郑州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在2016年河南省组织的优质课中,她所授的《图形的全等》荣获一等奖。

  张利红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

  参加工作14年,她用自己的积极阳光、乐学进取、睿智达观,影响和带动着孩子们,是孩子们心目中的“阳光女神”和“心灵导师”。学生评价她说:“您的教育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教授知识,也是战术层面的教授习惯,更是战略层面的教授态度和美德。”她也同样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她说那是“一起绽放,生如夏花”的美好时光。

  周 旭

  郑州市实验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优质课教师。

  在CN报刊发表论文和文学作品50余篇,连续多年参与河南省高考评卷工作,连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评卷教师”。2016年,郑州市教育电视台播出《郑州好人——周旭:伯乐慧眼识英才》专题片;2017年,被河南省教育学会授予“河南省第五届十大语文年度人物”称号。

  (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双师型教师;郑州市回民中学;构建和谐;教学技艺;教育追求

2017“郑州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出炉

从教24年,20年毕业班班主任的经历,20年如一日奋战在毕业班工作一线,率先垂范,无怨无悔,曾获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家访活动先进个人、郑州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