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教育·变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08-22 10:30:00来源:中国网

  8月19日,“创新教育·变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瑞思学科英语正式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启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瑞思学科英语就“语言培训服务认证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国内外资深教育专家、知名中小学校长、教育工作者共同围绕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从国际化与教育理念的变革、中国国际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深入交流与资源共享,期望为中国教育的国际化探索梳理理想发展路径,为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探寻更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

 

“创新教育·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现场

  “互联网时代,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人才的国际化锐不可当,我们说的人才,不吝居于某一个地区、某一个国家,要扎根于本民族,但是要超越地区和国别。”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说,国际化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还是一种素养,包括眼界、胸怀、理念。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不仅仅是学好外文或把人才送到国外留学,一代一代的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要共同努力。

  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说,十年来,瑞思将浸入式的英文学习环境和纯正的美式学科教育带给中国孩子;而在下一个十年,瑞思学科英语将继续做好语言培训,为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以及整个教育行业的不断升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坚实的力量。

  活动中,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秉林发表主题演讲。钟秉林在演讲中表示,教育国际化,要加强战略思维,把握世界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以互联网教育助推教育国际化进程,积极探索国际经验的本土化实践,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双向交流互动。

  活动中,史家小学校长,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奖章、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的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王欢;美国加州公立教育局局长MARC WINGER博士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现场

  活动现场,与会教育专家、知名校长、教育工作者等围绕“国际教育的创新之路”这一主题,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展开了诸多有益讨论。

  据了解,瑞思学科英语成立于2007年,并取得了在全球有丰富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产品资源的霍顿 米夫林 哈考特(HMHG)集团有关课件和产品内容在中国地区的授权,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十年的努力,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在全浸入式英语环境中,激发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掌握语言背后的逻辑、文化、思维方式,培养孩子解决实际问题、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的能力及创造力。作为美式教育领航者,瑞思学科英语鼓励孩子用思维认知世界、用思考读懂世界、用思想改变世界,希望通过对英语思维力及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让中国孩子成为杰出的世界公民。

  此次论坛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联合瑞思学科英语举办。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国家教育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书记王本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教授,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副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建华;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北京市教育学会学科英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袁雪;全国少工委委员、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等出席了当天活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国际化人才;教育考试;教育国际化;创新教育;教育专家;教育行业;课程体系建设;教育专业;教育体系;培养孩子

“创新教育·变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创新教育·变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8月19日,“创新教育·变革力量”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秉林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