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今年高考一本上线934人

2017-06-27 08:58: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4日中午,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新密市一本上线(应届)934人,本科上线人数居郑州市之首,教育质量实现实质性突破。其中理科两名考生分别位列全省第7位,第21位。

   数据显示,新密市一本上线(应届)人数以年均20%以上的增幅上升,前年610人,去年793人,今年900多人。

   新密市二高魏星月取得 690 分荣获新密市理科第一名,位居郑州市第二,全省第七。新密市一高孙泓扑取得681分荣获新密市理科第二名,位居全省第二十一。新密市一高包孟晓取得632分荣获新密市文科第一名。

   据了解,取得优异成绩的这三名同学小学和初中阶段均在乡镇学校就读,魏星月先后在牛店镇古角小学、牛店镇中心小学和牛店镇一初中就读;包孟晓先后在牛店镇张坡小学、牛店镇中心小学和牛店镇一初中就读;孙泓扑先后在大隗镇孙沟小学、大隗镇中心小学和大隗镇一初中就读。

   近年来,新密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把教育发展列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大气魄大手笔投巨资改善办学条件,均衡教育资源。2016年规划投资16.7亿元全面启动13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城乡学校布局更趋合理,为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教体局坚持“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的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加强局机关、校长、教师三支队伍的建设,各级各类学校呈现协调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新密市先后荣获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市)、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等荣誉称号。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新密市;牛店镇;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心小学

新密今年高考一本上线934人

24日中午,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新密市一本上线(应届)934人,本科上线人数居郑州市之首,教育质量实现实质性突破。新密市先后荣获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市)、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