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华侨教育集团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揭牌

2017-06-23 11:34:00来源:央广网

  仪式现场

  何继宁致辞

  李香枝女士致辞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李香枝女士的捐赠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为李香枝女士颁发证书

  揭牌仪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3日消息  6月23日,河南华侨教育集团揭牌暨李香枝女士向“河南华侨教育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共同为“河南华侨教育集团”揭牌。

  仪式上,李香枝女士以个人名义向中国华侨教育公益基金会“河南华侨教育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介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侨联推动成立的一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主要是为海外华人华侨和国内的旅侨侨眷服务家乡、服务公益事业做贡献,并为各地侨胞献爱心提供服务。近年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教育助学方面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倡导实施的旨在资助家庭特困、成绩特优的孩子完成学业的系列公益品牌项目,为贵州、河南、四川等地万名孩子送去帮助和关怀。

  何继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方式。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是侨联公益事业不可或缺的资源宝库和独特优势,他们始终心系祖(籍)国,时时记挂着为故土的扶贫事业尽一份力量。“河南华侨教育公益基金”作为顺应侨界群众热心公益、心系教育愿望的公益品牌项目,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此基金取之于侨,用之于侨,主要用于河南侨界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旨在大力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实现经济增长。亦为建设“一带一路”提供侨界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何继宁对李香枝女士捐资助学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华民族是宽厚仁爱、乐善好施的民族,慈善和互助精神已深深根植于中华文化传统之中。李香枝女士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优良传统,长期积极关注参与公益事业,把“一生做好一件事——教育”当做毕生信仰,慷慨解囊,造福桑梓,为贫困学子提供帮扶捐助,充分体现了她的厚善理念和担当精神。其捐赠的“河南华侨教育公益基金”不仅为河南侨界优秀学子带来人文温暖,也必将为河南侨界教育事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仪式上,何继宁针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继续增加服务侨胞的意识。河南省各级侨联组织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帮扶贫困归侨侨眷脱贫的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积极引导和支持侨界群众回馈社会。侨界群众是中国慈善的引领者,是近现代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河南省侨联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激励侨胞参与关注公益活动,为建设美丽河南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快速搭建“教育扶贫”绿色通道。探索打造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公益平台,凝神聚力,克难攻坚,不断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对“河南华侨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董锦燕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李香枝女士热心侨联事业、矢志不渝坚持教育事业,为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探索华侨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十年来累计向社会及个人捐款达1100万元,先后荣获河南省“十大女杰”、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慈善事业最具影响力爱心个人”等荣誉称号。“河南华侨教育公益基金”和“河南华侨教育集团”的成立,体现了以李香枝女士为代表的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无私奉献,得到了中国侨联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也必将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现代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李香枝女士谨代表河南海内外华侨、侨眷,代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两万两千多名师生,向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联学院事业发展的董锦燕主席、王鹏杰主席、王月主席及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香枝女士说,她是一位老创客,从1993年1600元起家,至今已走过了24年的风雨历程,虽然一路艰辛,但她庆幸选择了教育事业,能够将自己的追求建立在社会需求之上,通过对事业的追求,去奉献、回报社会。多年来,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在艰难的创业路上,每当遇到困难时,总会有领导的关心,政府的支持,朋友的帮助。她创业的成功,不属于个人的成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晶。新联学院虽然是她个人出资,但新联学院不属于个人,是社会这块肥沃的土壤养育了新联学院,新联学院是社会的,是大家的。

  李香枝女士表示,她十分感恩社会,感恩一路走来关心支持她事业发展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位朋友,更加感恩省委、省政府、省侨联给了她为华侨、侨眷服务的机会和平台,作为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的一名副主席,她要对这份荣誉负责,为这份荣誉有行动、有担当、有贡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新侨眷,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河南侨联教育公益基金”100万元,是表达她对“侨”的敬爱,是“凝聚侨心侨力,共建一带一路”的实际行动。李香枝女士个人出资成立“河南华侨教育集团”,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海内外华侨、侨眷融入“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最后,李香枝女士号召所有与会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融入侨务工作,用开放、包容的姿态,以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侨联事业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新联学院;师范;华侨教育;基金

河南华侨教育集团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