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拟建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

2017-05-04 08:5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河南今年计划在全省中小学确定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小创客”。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得的信息。

  创客教育,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切入点,从创客文化、创客课程、创客师资、创客空间、创客活动等方面推进。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特色兼顾”的原则,我省首批确定郑州市、焦作市作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并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的创客教育试点校。

  入选创客教育示范校的中小学,不仅应在空间建设、师资、课程、评价等方面做好规划,还要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本地中小学创客教育全面发展。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打造本地创客教育专家和名师团队,为一线教师提供创客教育理论研究、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方案设计、技术培训支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要将创客教育课程纳入学校整体课程规划,保障开课时间满足适龄学段学生每班每周至少一课时的课程要求。(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试点校;教育行政部门;教育专家;名师团队;教育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