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新区获批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

2017-04-25 15:41:00来源:新华网

  郑州高新区获批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签约现场。

  新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4日上午,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郑州高新区成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全国选拔的十三个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之一。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共同揭牌。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制定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规划、课改实验学校建设、教研员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强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田慧生表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在政策、科研、管理和专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推动、基地挂职、专题培训、总结提升、宣传推广等方式,对郑州高新区在基础教育上搞好顶层设计、过程指导和资源支持等方面提供服务和保障。

  王新亭表示,双方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将使郑州高新区教育获得更高层次、更有价值、更加具体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为郑州高新区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丰富发展资源、完善改革举措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加快全区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更加快速、高效、优质的发展。(郭东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高新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课改;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