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省三年要建10所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

2016-11-08 11:15: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启动高等职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加速全省高技能人才培养。

  按照计划,到2018年,河南省将遴选创建10所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20所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200个左右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100个具备教学、生产、培训和鉴定等多种功能产教研特色鲜明的综合实训基地,各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大幅提升。

  提高教育质量,河南省将重点建设20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力争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比例达到70%以上。学生获取“双证书”(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率达到90%以上。

  此外,河南省将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力争未来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等职业院校招生主渠道。

  河南省将探索高职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即改革封闭式办学模式,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改革单一的政府投资模式,积极建立多元投资办学机制。(记者 王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高职院校;高职教育;考试招生;高等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职毕业生平均期望月薪4000+

11月5日,江苏省2017届高职院校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在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据悉,以高等职业教育为特色的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区,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紧密结合就业市场,强化校企合作,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2016-11-08 10:03:00

教育思考:这些高职院校为何能获得世界大奖

在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6年大会会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颁卓越奖“学生支持服务”项目金奖、铜奖,覃川代表中国获奖院校分享了成功经验。本次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大会上,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卓越奖“学习与就业机会”项目铜奖。

2016-10-31 07:39:00

超本科分数学生读高职 生源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摘要]盘点刚刚过去的招生季,不少省市的高职院校又迎来了一次“生源寒冬”,甚至遭遇了“零投档”的尴尬。”  刘丹丹认为,之所以可以吸引超过本科分数线的学生,是因为学校以用人单位的“就业出口”带动学校的“招生入口”,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强,用人单位反馈好。

2016-10-10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