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召开

2016-11-07 11: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啦啦操、校园足球、篮球,宽阔的操场上充满学子们的欢声笑语……11月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召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实验小学、六一小学、实验中学四所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从多种多样的阳光体育课程展示和孩子们的笑脸中真切感受到郑州经开区着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所取得的成果。

  郑州经开区提出的“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目标,又是一个创新模式。采取重划时段、规定时间、集中活动、立体展示的复合式活动方式,让每天一次活动课成为师生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每天锻炼一小时成为师生的一种生活习惯。

  据悉,河南省已使“每天两个大课间”成为全省中小学教育的一项基本制度。目前,全省中小学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在制度上得到了基本保证,活动形式和锻炼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记者田明)

编辑:李东

关键词:学校;啦啦操;体育课程;经开区;阳光体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园设施对外开放 迈出第一步最重要

免费对外开放的上海理工大学田径场,如今开始收费了。从上海理工大学张贴告示来看,免费开放的时间也是相对合理的,既考虑到了学校上体育课的需求,也兼顾了周围锻炼的人群。至于每小时15元的收费贵不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要实现全民健身的免费午餐,还有赖于社会福利的增进和财政的更多投入。

2016-11-04 09:22:00

湖南平江300余名学生因学校饮用水水源被污染入院就诊

记者24日从湖南岳阳官方获悉,“平江311名学生入院就诊”一事已有调查结果。经疾控专家调查、采样检测,判定此次学生病情系学校饮用水水源被污染所致。

2016-10-24 14:41:00

德国至少9所学校收到暴力恐吓电邮 警方介入调查

据外媒报道,德国警方称,当地时间17日早上,该国东部城市莱比锡至少9所学校收到了暴力恐吓电邮。德国警方发言人称,警方非常认真对待这起事件,并已派遣警员到受影响的学校。

2016-10-17 1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