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特教老师刘文婷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16-09-02 16:04: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近日揭晓,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教师刘文婷光荣当选。

  今年4月,教育部开展第七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推选委员会再按照师德表现、教书育人工作实绩等衡量标准,最终推选出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1990年,从河南省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的刘文婷走进培智学校,26年来,把责任和关爱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她坚持用音乐打开残障孩子的美丽世界,积极推动残障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掌握独立生活的技能,并根据学生特点,开设特长训练课,培养了30多名特奥运动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河南好人等荣誉。(记者 王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教书育人;刘文婷;特教;楷模;老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美英语女教师现身:只想教书育人(图)

感谢大家关注我只想教书育人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河南警察学院了解到,这位美女是河南警察学院2015级侦查系的英语老师,今年刚入职。

2015-11-01 09:51:00

“河南最美英语女教师”现身:只想教书育人(图)

“河南最美英语女教师”现身:只想教书育人(图),感谢大家关注 我只想教书育人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河南警察学院了解到,这位美女是河南警察学院2015级侦查系的英语老师,今年刚入职。

2015-10-30 07:12:00

教育部召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座谈会

教育部今天召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座谈会,并为2015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2015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首届“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及优秀乡村特岗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2015-09-09 10:1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