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郑州:开学第一课“奥运”成主打

2016-08-26 09:1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开学第一课“奥运”成主打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里约奥运会已经闭幕,但热度仍未消减。昨天,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开学第一课,老师们都讲点儿啥?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学校将“奥运”做主题,为学生们分享了多姿多彩的奥运精神。

  “同学们,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哪些同学看了奥运会?”昨日下午3点,郑州市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三(1)班的课堂上,班主任贾盈盈正在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听完学生的回答后,她亮出一幅图片《里约奥运会颁奖典礼上的五星红旗》,问:“同学们,这个五星红旗和我们每周一在学校操场上升起的五星红旗有什么不一样?”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发现,原来国旗上,四颗小五角星应该环绕着一颗大五角星,并且四颗小五角星均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点,而不是平行的。

  “女排精神”“林李大战”“洪荒少女”……本届奥运会诞生了不少“热词”。郑州四中举行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闫培新用奥运精神寄语学生。

  郑州44中的开学典礼同样提到了“奥运精神”。校长张松晨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女排精神,团结一心、不怕苦不怕累。

  在郑州18中的开学典礼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步枪3×40金牌获得者贾占波登上该校讲台,与全体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记者谭萍牛洁文许俊文摄影

编辑:天天

关键词:奥运精神;奥运;开学典礼;同学;女排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运因参差不齐而别具一格

 跳得更高、游得更快、举得更重,其情其景都令人不由发出惊叹。但一届届奥运会,每四年一次的大赛,都在展示这一单向度的审美,难免也趋于单调。

2016-08-10 09:24:00

【治国理政地方谈】拼搏“奥运梦” 共筑“中国梦”

【治国理政地方谈】拼搏“奥运梦” 共筑“中国梦”,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第22届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体育健儿时明确表示,“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

2016-08-07 12:56:00

“奥运精神”雕塑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揭幕

“奥运精神”雕塑(Sculpture “Olimpic Spirit”)揭幕仪式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阿根廷奥委会主席拉尔多?威尔滕、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等出席了仪式。

2013-09-05 11:05: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