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世界读书日之际,诵读党史·书香宝泉--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新乡市宝泉秘境隆重开幕,以线上有声听书,线下互动读书,打造出一个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沉浸式读书场景,建设书香社会。

  开幕式上,来自新乡市的数千名小学生拼成1921-2021建党百年人海造型庆祝建党100周年。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青年大学生以《青年中国诵》、《百年诵歌-献礼建党百年史诗》、《红色经典·千人诵读》等为传播载体,营造立体阅读新体验,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弘扬讴歌时代力量。

  沉浸式读书 打造书香社会

  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称,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红色传承与书香文化有机结合,使碧水丹山和“悦”读世界完美统一,线上有声听书,线下互动读书,打造出一个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沉浸式读书场景。

  旅游因文化而升华,文化因旅游而传播,文旅融合是旅游发展的更高境界。“近年来,我们以“大宝泉、国际化”为发展战略,以转型升级、项目带动为发展路径,以“能融尽融、多元融合”为发展方向,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不断创新和出彩。”

  河南宝泉景区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红色传承与书香文化有机结合,使碧水丹山和“悦”读世界完美统一,线上有声听书,线下互动读书,打造出一个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沉浸式的读书场景;以《青年中国诵》、《百年诵歌-献礼建党百年史诗》、《红色经典·千人诵读》等为传播载体,营造立体阅读新体验,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弘扬讴歌时代力量;以郑彦英主席为代表的文学大咖云集宝泉,引领立体阅读新风尚;联合河南师范大学、樊登读书会、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打造自然山水中的读书分享会,藉此倡议全民读书热潮,提升全民文明文化素养。

  据了解,近年来,宝泉景区以“大宝泉、国际化”为发展战略,以转型升级、项目带动为发展路径,以“能融尽融、多元融合”为发展方向,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不断创新和出彩,本次“诵读党史·书香宝泉--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世界读书日活动”正是宝泉多元融合的升级和体现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辉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学良、辉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喜梅、辉县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吴雪军、微博头部博主、知名作家徐应旺、微博博主、畅销书作家赵格羽、喜马拉雅河南城市文化服务中心总经理孟坤出席仪式,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辉县常村中心学校、樊登读书会等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浸染书香,是一个时代最可贵的气息;朗朗诵读,是一个时代最蓬勃的发声。在此,宝泉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捧起书本,开卷阅读,让知识的阳光照耀人生,让红色的旋律传播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