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毕节市分行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2021年4月,值此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在农发行毕节市分行党委的全面领导和部署下,该行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积极筹备、提前谋划,创新举措,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该行以外部宣传和内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该行通过张贴国家安全主题海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途径宣传,利用LED、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架等传统形式在营业大厅开展宣传,利用客户来行办理业务时开展宣传,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重点突出恐怖活动的危害性,讲解有关国家安全、反恐怖、反间谍等有关知识,增强群众社会责任感,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

  同时,该行注重对本行广大干部员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期间,市分行及各分支机构组织辖内员工赴各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该行员工一致表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廉洁自律,不被利益蒙蔽双眼,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危害国家安全。

  据悉,该行在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计宣传1500人次,法治教育宣传覆盖该行全部员工。本次活动既扩大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了解的覆盖面,又提高了农发行员工的风险意识,筑牢了该行的风险防控屏障,传播了国家安全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胡婵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