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19日上午,农发行新郑市支行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参观新郑市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

2.png

  参观以“六封家书”为主线,通过组织的、领导的、师长的,妻子的,孩子的家书,生动传达了“笔墨寄清风,家书抵万金”的廉政理念。在廉政教育中心,大家通过展板、图片、微电影、情景再现等形式,重温了党史国史,了解了新中国廉政建设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历程、黄帝时期“食忌重、衣忌重、财忌重、色忌重、室忌重”的廉政思想萌芽,听取了历史名人的廉政典故,特别是韩非、子产、欧阳修、许衡、白居易、高拱等新郑本土历史名人留下的廉政故事,更让大家肃然起敬。微电影《责任》和《从誉到狱》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让大家深受触动。参观最后,大家面对党旗,自发地握起右拳,庄严地进行入党宣誓。

3.png

4.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金融从业人员,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洁身自好,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走好人生路。(孟佩娜)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