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夏季防雷减灾工作,有效避免雷电灾害事故,确保全行各项网络电子设备正常运行,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根据省市分行防雷检测相关妹,积极主动委托威海市文登区气象局防雷检测中心,对支行所属办公大楼的办公区域的防雷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测。

  此次防雷检测工作,支行依据国家《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及《信息科技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为标准,对支行办公楼、机房等7个基本检测点进行了检测,从防直击雷、防雷电感应、防雷电波侵入及电源SPD检测多个雷电可能造成损害的角度入手,从提高预测风险能力入手,达到防范风险的目的。检测初步结果表明,支行各类设施、设备符合防雷要求。

  此次检测工作得到了支行信息科技人员和后勤部门的大力配合,参检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防雷检测任务。下一步,支行将按照上级行防雷要求及区防雷中心的安全要求,切实落实雷电防范工作。通过本次检测,进一步反映了支行设备防避雷的状况和稳定性,为确保在下一个雷雨季节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