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和煦,万象更新,正是植树增绿好时节。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4月19日上午,晋中市寿阳县县委书记杨隽,县委副书记、县长彭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宋杜沟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寿阳谱新篇”主题活动。

晋中:寿阳县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和驻地部队官兵近2000人,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栽植连翘、榆叶梅、白皮松、新疆杨、白蜡等15种树种,共计9000余株,在春日的暖阳中,一排排新绿昂然挺立,迎风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

晋中:寿阳县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义务植树基地位于南燕竹镇宋杜沟村,这是一块面积为125亩的河滩地,经过规划治理将成为一块市民观赏游憩、生态休闲旅游的新绿地。以此为契机,寿阳县将继续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把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为关键举措,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攻坚行动,按照“四个先行县”的战略目标,在生态提质上实现率先,为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武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