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在抓业务经营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员工操作技能的提高,将之作为优质服务树形象的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员工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操作水平,以适应客户日益变化的不断需求。

  一是注重培训形式。年初全面系统的制定教育培训方案,行内分管领导牵头落实,合理安排好工作,督促牵头部门提前准备每周学习材料,切实把员工教育培训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大计来抓,把员工教育培训当作提高全行竞争力和服务水平最重要的手段,确保培训学习计划的科学合理有力有效,使员工教育培训有目的、有目标、有针对性。

  二是注重培训内容。对新业务品种和新业务知识,该行合理安排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各条线操作类员工学习,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包括账号管理制度、反洗钱知识、纪检监察制度、农发行会计制度、办公室及安全保卫制度等内容。让青年员工不仅对农发行工作有了有效的全面认识,还有效提升了工作本领与技能。

  三是注重培训效果。为提高新员工学习积极性,保证培训效果,该行在一方面增加员工业务技能学习频率,充分利用员工上班时间,将业务技能知识变得少而精,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定期开展业务技能比赛,创造良好的竞争氛围,增强主动的学习意识,提升处理复杂业务的能力水平。(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