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范县支行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以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至3月末,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20214万元,比同期净增52%,贷款总量创历史新高,完成投放计划的106%;筹集各类支农资金日均余额21287万元,增幅7.8%。

  闻令即动,强化组织领导。在收听收看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该行迅速召开党支部会议,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第一时间采购书籍教材和学习资料,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方案及计划,并要求全行员工一定要全面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的决策部署上来,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推进范县支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实抓深,强化融会贯通。一是该行以“读党史”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合理利用晨会和集中学习的时间,全体员工每人诵读一个章节,轮流接续进行。在学习进度上,聚精会神抓好从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三个阶段的学习。二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为主线,让党员思想灵魂得到升华,从党史中明晰方向、启迪智慧、获得动力。按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心得交流会,让党员在相互交流中开拓视野、提升自我;学习笔记展评,让党员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实事求是的良好学风得到有效发杨;专题党课,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种行为自觉;观影活动,让党员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下一步,范县支行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强化执行,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服务全行中心工作,为濮阳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