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农发行文安县支行积极按照上级行相关部署安排,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利用线上方式向企业宣传

  为了加大宣传覆盖率,扩大普及率,活动期间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向企业客户介绍金融安全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 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公民自我防范意识。充分利用保密观微信平台公众号,组织企业客户开展线上答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二、抓好重点对象进行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

  广泛深入开展青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运用网络课堂、学法考试等多种载体渠道,强化考查考核,推动员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三、召开研讨会

  农发行文安县支行行领导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召开研讨会,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让全体员工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农发行文安县支行国家安全意识水平,组织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让全体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自我防范。

  文安县支行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保证该行在服务乡村振兴道路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