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农发行毕节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赵丹围绕主题“以案为戒,学党规党纪,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向全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廉政主题党课。

  图为农发行毕节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赵丹在为机关全体党员职工讲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中,赵丹结合农发行实际,将典型案例融入党课内容,深刻剖析了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带领全行党员对廉政要求、党纪行规进行一次再学习。

  赵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关健之年,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清正廉洁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推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对农发行毕节市分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丹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全行所有干部员工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远离贪腐,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二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行主体责任,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作为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阵地,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常态化开展党纪廉政学习。以“学党史、知敬畏、守底线”为主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专项排查整治、培育廉洁合规文化等,促使全行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三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五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四风”,建立常态化监督管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防止“四风”反弹,让毕节分行全行党员队伍在“三稳”“三进”“三突破”的高质量发展中经受磨砺,培养大家能干事、干成事和不出事的斗争意识、斗争精神和斗争魄力。(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