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农发行安顺市分行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课。市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强化反腐倡廉学习警示,组织开展“学党史、知敬畏、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并通过学习和观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里的故事: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等视频,回顾有关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增强依法合规经营和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全行廉政建设。

  据悉,该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注重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作风,持续推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反面教材震慑、长效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专题学习近年来系统内外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前车之鉴开展讨论剖析,督促引导党员和员工从自己做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屏障,强化廉洁自律和职业道德。全行通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廉政警示,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廉洁履职新风正气,为加大信贷支农、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截止目前累计投放支农信贷资金10.27亿元,实现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8%,有效服务地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讯员:陆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