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从4月12日开始,农发行关岭支行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4月12日,一是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宣传标语;二是通过营业厅视频播放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片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三是抽调业务骨干上街向过往群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应尽义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员工、客户、群众增强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4月13日,该行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通过国家安全法集中培训,让全体员工了解国家安全法和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应尽义务,提醒大家在发现身边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或可疑行为时,请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

  在此期间,根据上级行《关于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右下方“齐参与”中找到“4·15有奖竞答”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答。要求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天3道题目,至少要连续参加3天竞答,多则不限。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警示全体员工和全国人民要遵章守纪,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李泽松、潘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