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文件要求,农发行栖霞市支行会计结算部结合财会运营条线实际,聚焦财务开支、资产管理、基建管理、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聚焦财务授权、预算审批、报销审查等重点环节,积极开展财会条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员工召开警示教育主题的专题党课,副行长带头学习《关于开展财会条线警示教育的通知》,提出本次警示教育的宗旨是要从通报案例中吸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要努力养成良好的作风,遵纪守法,严守廉洁底线。

  二是组织学习上级行编发的案例通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该行财会人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典型案例,以案为例,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免疫力”;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提高财会条线人员对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财会条线人员明法规、知界限、存戒惧。

  三是组织财会人员签署《员工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执行财会制度、反对“四风”、组织和人事纪律、保密规定、社会公德等诸多方面督促财会人员自觉践行承诺、接受监督,培养财会条线廉洁文化、合规文化。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警示活动入耳、入脑、入心,形成了共同提高的良好教育氛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李佳真)